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热辣滚烫》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24  浏览次数: 10

《热辣滚烫》改编自日本影片《百元之恋》,由贾玲导演与主演,影片讲述的是女主乐莹在生活中自暴自弃而变得肥胖,不断地遭遇亲人的嫌弃、爱情与友情的双重背叛,最终感到绝望而自杀未成功,通过拳击让自己变得强大而完成自我救赎的过程。

改变之前的乐莹是典型的讨好型人格,虽然妹妹自私刻薄地对待她,但依然为了外甥女的读书户口问题把房子转到妹妹名下;明明是闺蜜背叛自己抢了自己的男朋友,却依然为了维护闺蜜的名声,甘愿去做伴娘沦为别人的笑柄;明明听到男朋友在朋友面前贬低自己,却不哭不闹默默走开,只为了不给男朋友难堪……“明明对人都挺好的,但是总受伤害”,看似平淡的一句,却充满了对人生和人性的怀疑。

在哭着喊疼,质问老天爷为什么对她如此不公的时候,她逐渐不再麻木,觉醒了内在的真实情感、被封印的攻击性,以及生命热切的渴望——“你赢过吗?哪怕一次!”乐莹顿悟后,用实际行动活出了不一样的自己——每个人的人生比赛都是不一样的,外在的输赢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跳出旧有模式,活出热辣滚烫的自己。

一切都来得及,记得爱自己,绊脚石会在奔跑时被垫起,让你站得更高。人生,只有一次,怎么活由你来定。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