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大学生掌握与父母沟通的技巧,助力大学生实现自我成长,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组织20000余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并积极邀请学生家长于117日晚通过电脑或手机观看学习“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本次课程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深刻感受家庭环境与自我成长的密切联系。面对原生家庭的限制,要学会接纳,理解父母的不完美。公开课通过暖心的话语为受困于原生家庭的学生提供解决方案,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原生家庭带来的消极影响,勇于突破家庭限制,提升自我价值,实现自我成长。在知识讲解之余,现场邀请学生分享自己的幸福时刻的环节以及当时的感受,同学们积极分享、感触颇深,以此强调充满尊重、关爱的家庭会给个体带来愉悦的体验,同时从不同的立场,分别对大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可借鉴的做法,引导学生正视家庭与自我的关系,与父母共建积极的家庭环境。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凝聚家校教育合力,向学生以及家长传授沟通技巧,有助于改善学生与家长之间的关系,使彼此多一份关心理解,少一点争吵抱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