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0-10  浏览次数: 10

10月9日下午,我校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培训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2023级新生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莺老师主讲,郑老师分别从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心理测评量表及系统使用说明、新生心理测评组织实施及谈话技巧、心理健康测评结果筛查与反馈等四个方面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场地要求、角色定位、谈话目的和谈话技巧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新生访谈工作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保密性,以及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对于引导学生了解自己,及时寻求帮助的重要性。最后,针对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环节等,郑老师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通过培训,新生辅导员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提升了精准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辅导员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胜任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