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学家

埃里克森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9-25  浏览次数: 10

埃里克洪伯格尔埃里克森(Erik Homburger Erikson,1902-1994),德裔美籍精神病学家,著名的发展心理学家和精神分析学家,也是新精神分析学派的代表人物。

基于对文化和个体关系的重要性的认识,埃里克森提出了人格的社会心理发展理论,把个体的生命全程的心理发展划分为八个阶段(如下图)。他认为每个发展阶段都会出现一个主要冲突或危机,并认为冲突的顺利解决是人格健康发展的前提。

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从毕生发展的角度诠释人格发展的模型,开创了毕生心理学研究之先河,对人格发展的研究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