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探秘

10种埋没才能的生活方式(一)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10

很多人一辈子也没发挥出真正潜能的0.1%。事实就是如此,人类的潜能是无限的,大脑的“硬盘”永远不会不够用。不幸地是,许多人无法发挥所有的潜能,还把发挥的潜能放在一些浪费时间精力的工作上。以下列举出10种保证让你高能低用的生活习惯:

 1、总是旧事重提,而不着眼当下

 有些人一直活在过去的时光里。他们为时过境迁而悲伤,为曾经的辉煌而伤神,为未竟的事业而悔恨。但是,过去已然过去,无论我们用了多久来哀叹,它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用太多的时间为过去的事情而郁郁寡欢,会毁掉本来的你。

 只有着眼于向前并积极行动,才会过拥有一个真正有意义的生活。你想要什么样的未来?你从过去得到了什么教训可以助你一路前行?探索并实践这样的问题,就会帮助你延伸当下的一刻,你会得到美好的生活。

 2、为琐事发愁VS着眼大局

 如果你是完美主义者,你会发觉自己经常在处理一些小细节。

 但在小细节上过分用心,可能导致我们没有最好地利用时间。根据80/20原则,80%的结果得益于20%的时间。为了得到最后的20%结果,以达到完美的100%,我们必须要耗费80%这么多的努力!

 但是,世界上并没有完美,这种追求应该适可而止。着眼大局可以帮助你看清什么更重要,然后你可以根据重要性重新分配精力。

 3、被小事所影响

 有些时候我们也许会被一个伤人的言论所影响,或者一个小挫折而阻碍。虽然产生的情绪是正常的,但是陷入情绪是不必要的,因为长远来看这些事情通常不重要。

 当你沉浸于某种负面情绪太长时间,跳出来问自己:“一年后我还会在意这个事情么?三年后呢?五年后呢?甚至十年后和三十年后呢?”

 当你得到否定的答案,你就更容易从负面情绪中跳出来,把注意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