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短片

改变认知,缓解压力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6  浏览次数: 10

还记得每一次紧张的时候,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的感觉吗?

PageImage-508251-3324335-kettle_head.gif

当所有人都告诉你要放轻松、不要紧张时,健康心理学家Kelly McGonigal却表示:

若你改变对压力的负面看法,你的心血管会呈现较健康的状态,如同你正在经历一段快乐且具有勇气的时光

是否相信压力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才是健康的关键。

PageImage-508251-3324339-water_man.gif

一份研究报告藉由询问三万名美国成年人:「过去一年里,你承受了多少压力?」以及「你是否相信压力对健康有害?」,并花了八年的时间,持续追踪这三万名人口,以研究「人们相信压力对健康有害与否」是否会造成实际健康状况的差异。        研究结果显示,在过去一年承受极大压力的人,死亡的风险增加了43%,但这结果只适用于相信压力对健康有害的人。

其他承受极大压力但不认为压力对健康有害的人的死亡率,甚至比承受一点点压力但认为压力对健康有害的人还低。  

PageImage-508251-3324336-out_at_sea.gif

Kelly发现这个研究结果之后,开始去思考,改变人们对压力的看法,是否可以使人们更健康?

而科学实验证明,当人们改变对压力的看法时,人体对于压力的反应机制也会因此改变。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