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我校举办第15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37


1030日上午,第15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经管楼106成功举办,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以“EFT情绪释放与音乐解压”为主题,以提高辅导员的情绪识别和管理能力为目的,有效地帮助参与者以轻松愉快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活动开始,姚少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情绪释放技术的理论知识,其中包括情绪概论、EFT情绪释放技术、心理逆转、情绪管理等内容。接着在舒缓的音乐当中,姚老师通过互动演示、案例讲解和小技巧体验,让大家认识到情绪是可以自我管理的。她指出,外界的人和物是情绪变化的诱因,内在的信念才是掌控情绪的决定因素,只要科学管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随后,姚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舞动解压小游戏和音乐卡点活动,帮助老师们得到了身心放松。最后,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和互动游戏中圆满结束。

此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现场气氛热烈,内容贴近工作实际,不仅有助于提升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还有利于其自身释放工作压力,维护职业健康,以更积极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