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我校举办第14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41




1027日上午,第14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东风校区图书馆607室顺利举行。本期活动是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各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心理工作坊的主题为“疫后有泥,乐陶陶”。泥土是一种被人们所熟知的天然材料,人们对泥土有着朴实的亲切感。泥土制作可以让我们重拾童年的快乐,通过捏、拍打、揉搓等方式, 达到宣泄负性情绪,缓解工作生活压力的目的。此次工作坊给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用手工作品表达和沟通的机会,通过泥土塑造,将内心的丰富和多彩以直观的形式呈现出来。制作过程中老师们认真投入,充满好奇和期待,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交流着,创新着,以不同的作品形式表达着独特的自己。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参与的辅导员老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缓解压力的另一种方式——艺术升华,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艺术体验活动。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给工作忙碌的辅导员老师提供了一个休憩放松的平台,在关注辅导员老师心理健康的同时,积极探索增进心理健康的新形式和新方法,给辅导员老师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