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关于做好防疫期间学生心理调适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0-02-25  浏览次数: 21

各学院:

为了准确地掌握疫情期间广大学生的心理状况,更好地为大家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经研究决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波动情况摸排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学院通过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带班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四级网络(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宿舍长”参与与否),选择合适的话题与时机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经过精心选择,推荐各学院组织学生自愿填写疫情心理健康状况自评量表(见下文微信二维码),并将测评结果以截图形式私信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未参与测评的学生可继续跟踪联系。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将本班测评结果汇总后上报。请各位辅导员老师特别关注测评得分低于40的学生,必要时可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


2.本次测评以自愿为原则,不做强制要求,不增加学生心理负担;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委员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测评结果。

3.请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向全班同学宣传学校心理援助热线及邮箱,帮助近期有心理困挠的学生度过危机。学校心理中心热线电话13676968322,值班时间为8:00-12:0014:30-17:30;电子邮箱为xinlizixun@zzuli.edu.cn

4.请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在调查学生心理状况的同时了解学生的心理需求,一并汇总上报。

5.本次心理状况摸排不用上交《心理晴雨表》,各学院于32日下午5点前将调查情况文字说明报心理中心邮箱。

6.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225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