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成长

年轻人为什么要懂心理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12  浏览次数: 103

在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的路上,我们听到太多人的困扰与痛苦,也帮助了很多人。但也听到了很多这样的“遗憾”,而这样的遗憾,都来自于一个最大的误会:大部分人只有在痛苦不已的时候,才想起了心理学。认为心理学就是解决心理问题与治疗心理疾病的。然而,心理学却远不止这些。其实,它是为任何关心自己身心健康、身心发展,卓越优秀的人所准备的。

性格内向可以改变吗? 

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如何才能够让对方也喜欢我? 

职场中如何和领导、同事沟通,更容易让对方认同自己? 

产品要如何设计才更受用户欢迎? 

很容易焦虑,压力很大,该如何是好?

总是拖延,觉得生活很没意思怎么办?

……

上述这些常常困扰我们的问题,都可以从心理学中找到答案。与巴菲特齐名的著名投资家查理芒格,在做投资决策时,不仅仅依靠经济学和金融学知识,更注重运用心理学思维,帮助他更少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而face 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等都曾系统学习过心理学,并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奥黛丽·赫本就曾说:心理学告诉我,人之所以为人,是必定充满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长的。它帮助我,更好的去理解每一个角色,走进每个角色的内心,塑造出人们都喜欢并认可的人物。

除此之外,大量心理学研究还表明,一个人的成功,只有20%来自智力作用,还有80%来自非智力方面,比如领导力、抗压能力、坚毅的性格、情绪稳定性、有成就动机等。在非智力因素中,大部分离不开心理学,毫不夸张地说,“心理学才是科学的成功学,是人人都应该学的一门学科。”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