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成长

一、优质睡眠的本质特点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51
也就是说,优质的睡眠是身心合一状态,低质量的睡眠却是身心分离的。




二、减小睡眠阻力一是外部环境因素。如果睡眠环境太吵、太热、光线太亮、缺氧,等等,都会阻碍我们的睡眠,那么,我们可以想办法加以改变,创造出适合睡眠的环境。




二是身体因素。如果身体的某些部位很疼、很痒、很胀,或者睡前喝了咖啡、浓茶,或者长期吃不利于睡眠的食物,也会破坏我们的睡眠机制,那么,我们可以去寻求治疗,去养成有益于睡眠的饮食习惯,等等。




三是心理因素。刚才说的外部环境和身体因素,都属于有形的物质因素,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而我们的心,属于无形的精神因素,就比较复杂多变,难以把握。




睡眠是每一个人最基本的需要,优质睡眠、均衡营养、适量运动,是人体健康的根本保障,长期睡眠不好的话,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疾病隐患增多、加速人体衰老、注意力不集中、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