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成长

男人也脆弱,你懂吗?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128

在《男权的神话》这本书中,作者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男权真的是神话吗?

让我们用数据和事实来说话。

男人强大的背后,我们往往忽略了他的脆弱。男性的弱点在于,他给人一种强大的假象,而女人的长处在于,她给人柔弱的假像。事实上,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一样有着无力感

男人,有了困难,不能说,不能怨,只能自己扛。

作为男性,不知你有没有这样无力的时刻?

在男女的两性互动中,我们往往认为男性是捕猎者,女性是猎物。实际上,大约2/3的约会,都是由女性主导的。女性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体语言进行诱惑,而让男人发起主动进攻,这被称为被动主动性。

不知你身边的人或者你自己是否有这样的约会经历?相比较不主动的女性,那些采取主动的女性,把自己当做受害者,或者责怪对方的概率要小得多。她会主动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反而不会对对方有过多的抱怨。

主动型的女性愿意承担在这段关系中,她应该负的责任,可以承受被拒绝的风险。这些体验,跟男性的体验非常的类似,这也让她能够更加理解男性的感受。

所以,让女性强大的方式,是给予她们掌控生活的工具,发挥她们的主动性、创造性,承担起她作为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弱势的性别角色所承担的责任。

男人活在这世上很不容易。爱你生活中的男人,他们也会把爱的能量传递给你。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