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书吧

《为何爱会伤人》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3

为何爱会伤人 - 读书 - 张子阳的博客

为何爱会伤人呢?

因为我们常常看不清爱情的真相,总是与自己幻想出来的人相爱,而忽略对方的真实存在。我们所歌颂的美好爱情,从心理学角度看,其实只是爱情的初级阶段而已。

因为我们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总是把幸福寄托在找到一个正确的人,而不是反思自己真正需要的。其实,大多数的爱情悲剧,都是两个人造成的。

爱情是一种轮回,在爱情中,我们想重温美好的童年,修正童年的错误。我们在童年所经历的幸与不幸都将在爱情中找回来,童年时与异性父母的关系也决定了我们与爱人的关系,所以从这个角度说,我们不仅要关注与爱人的关系,也要关注与孩子的关系,因为我们如何对孩子,将决定孩子的爱情。

阅读这本书时,会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书中的文字如同能进入读者的内心,读这本书,感觉好像河面上的波纹荡漾,是从内心向外一圈圈荡漾的,给心灵以轻轻的震动。闲暇时执一本书卷,让我们静静品味爱的故事吧。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