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短片

找到简单的快乐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145
文章封面


快乐一直都很简单,如果你认真看,你会发现周围生活中分分秒秒,都存在温暖的小世界。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度,有一个男孩过着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生活,他名叫伊菲戚斯,他的生活一直很平顺,直到有一天,一场小意外,使得他从此不得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生活……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在努力探索生命的意义,幸福的真谛,伊菲戚斯如今深知,幸福不过是由瞬间构成,那些微小而美妙的瞬间,比如晚上有人为你掖好   被子、清晨聆听到小麻雀的歌声而醒来、嗅触到干净清香的床单、转身便是所爱的人、感受温水从你脸颊划过的温柔、房中充满烘焙面包的诱人的香味、不管窗外严   寒,而你轻捧一杯热茶、从你的柠檬树上摘下一颗果子、感受冬风吹来的清新与凛冽、感觉那些轻飘而空灵的想法、享受水下的宁静、趁着最美年华,忙一些自己想   做的事情、当其他人都撑着伞在雨中行色匆匆,你却享受雨水的冲刷、赤足漫步在新生的草地中、像童年一样带着一只气球出走、相信那些没法解释的事情、无所畏  惧,做那些不是你这个年纪会做的事情、倾听海浪拍击海岸的声音、感受足下土地的真切、观赏日落...即使...其他人知道...你其实根本就看不到!

“小确幸”一词的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是稍纵即逝的美好,出自村上春树的随笔,由翻译家林少华直译而进入现代汉语。小确幸的感觉在于小,每一枚小确幸持续   的时间3秒至一整天不等。也许,幸福的真谛、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活在当下。幸福的人,并不是拥有得多,而是计较得少,懂得感恩。它们是生活中小小的幸运  与快乐,是流淌在生活的每个瞬间且稍纵即逝的美好,是内心的宽容与满足,是对人生的感恩和珍惜。

当我们逐一将这些“小确幸”拾起的时候,也就找到了最简单的快乐!用心理学上“FLOW“,解释:当我们进入一个专心致志,活在当下,浑然忘我的状态才会感受最真切和细微的幸福。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