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短片

谁才是那个真实的你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136
文章封面

 文:V电影

 反思现实佳能社会实验短片《镜头里有多少真相?》

 佳能THE LAB摄影实验室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他们邀请六位摄影师给一位本职工作是保安的男人拍摄一组照片,在拍摄过程中,男人伪造了自己的身份,而拍摄出来的6张照片差异巨大,几乎看不出来是一个人...

 6个摄影师面面相觑...

  实验的意义在于说明:每个人都有千奇百怪的某个瞬间,而照片作为定格某个瞬间的形式存在诸多谎言的成分,每个人生而具有多面性,没有十足的好人也没有十足的坏人,只有在一定意义上的好和深处痛苦中的坏。而照片作为一种平面的存在也只能反映出拍摄者的某一面。照片的意义更多的取决于相机后的那个人,而非相机前的那个人。

  很多时候,我们凭借经验和道听途说,总是会对某个性别、某种职业、某个地域、某种肤色的人产生刻板印象,认为凡是小偷就好不到哪里去,凡是**地方的人就多是骗子...但是,也有满身纹身的人在危机时刻见义勇为,也有盗窃为生的人每个月去孤儿院陪小孩儿们一起玩。有些人西装笔挺、腰缠万贯,背地里却丧尽天良、偷天抢地;有些人面目慈祥、满头银发,害起人来却毒蝎心肠、绝不手软。

 我们不能囿于思维定式,将某种属性的人贴上身份标签。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每个人也或多或少有点故事。以开放、客观、深入的视角看待身边的人和物,你会发现,一切都不是想象中那样!

 你到底有多少面,哪一面才是最真实的?这一面它又藏在哪里?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