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吮拇指的人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89

《吮拇指的人》是2005年1月23日上映的一部剧情影片,该片由迈克·米尔斯执导,由卢·泰勒·普奇、基努·李维斯、蒂尔达·斯文顿等主演。

该片讲述了主人公贾斯丁有着吮拇指的幼稚习惯,一直想要克服这个难缠的习惯,周遭的人都因此陷入一片混乱的故事。在改变这个习惯的意愿下隐藏的,是贾斯汀对成长的不自觉的渴望。

影片用既平和又夸张的手法来记录成长,毕竟绝大多数的成长都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安稳安逸,喜怒哀乐,无常。

家庭,学校,爱情,理想。一点点不满足,任谁都幻想改变。脱胎换骨,时来运转,枯木开花。白日梦,终究逃不过离去与回归的结局。走的时候,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不少。

当他奔跑在纽约的大街上,家就变成远方温暖的灯塔,闪烁柔和的光,召唤。

电影看完,可是很容易将人诱拐进无穷无尽的琐碎与遗憾。

发现17岁早已过去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