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学家

布伦塔诺全名为弗朗兹·布伦塔诺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2-07  浏览次数: 61

布伦塔诺全名为弗朗兹·布伦塔诺(Franz Clemens Honoratus Hermann Brentano,1838.01.16– 1917.03.17)他是德国哲学家,心理学家。意动心理学创始人。



主要著作

布伦塔诺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哲学问题的研究上。他的心理学著作有8部,其中影响最大的是《从经验的观点看心理学》(1874)。他之所以将书名定义成“经验的“,是想表明他倾向于经验而背弃武断的态度。他说:“只有经验影响着我,好像老师一样。”布伦塔诺的主要心理学思想都集中在此书内。此外,他还著有《论心理现象的分类》(1911)和《感觉心理学》(1907)等重要著作。前者是他的《从经验的观点看心理学》的附录,也可以看做是它的第2卷的代用本。

主要心理

学思想布伦塔诺的意动心理学思想思想渊源,可以追溯到亚里士多德把心灵看做灵魂的功能或机能。布伦塔诺不仅著文讨论亚里士多德的哲学,而且还继承和发展了亚里士多德的心理学思想。此外,意动心理学还与中世纪经验哲学和近代近代德国莱布尼茨以来的传统思想有关。布伦塔诺意动心理学的基本观点具体体现在他对心理学的对象和方法的看法上。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