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招募“蒲公英使者”工作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0-25  浏览次数: 266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建立一支心理素质好、专业化程度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即“蒲公英使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招募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募对象

每院(系)报送2-3名心理部主要负责人,至少1名男生,1名女生。要求:心理素质佳,性格乐观开朗,善于沟通,爱好心理学,课余时间充足(最好不兼任其他主要学生干部职务),有志愿服务精神,愿意长期从事助人工作,原则上“蒲公英使者”在接受培训后至少要工作一年。

二、工作内容

“蒲公英使者”要像蒲公英一样将自己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广泛地播洒给自己身边的同学,通过心理活动带动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使他们拥有积极、阳光、健康的心态。

“蒲公英使者”主要由院(系)心理部主要负责人和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成员组成,主要负责带领班级心理委员在院(系)、班级层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三、具体安排

1、报送时间、地点:2月28日16点前,将报名表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楼415房间,东风校区西一楼105房间)。

2、面试安排:对报名人员将安排面试,进一步筛选素质能力适合的学生最终成为“蒲公英使者”的培养对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培训安排:3月6日-4月24日,每周四下午固定2小时。培训主要内容是心理健康知识、心理活动开展、助人技巧等。原则上培训期间不允许请假,望院(系)做好督促工作。

咨询电话:63557381/86609587。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