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18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10

115日上午,第18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二楼吧咖啡书屋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心理工作坊的主题为“音鼓传声·疗愈心灵”。伴随着《万疆》、《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红色经典传唱音乐,参与者跟随音乐敲击出富有变化的鼓声,声声入耳,鼓动心弦。在接下来的“音乐火车人”团体互动活动中,参与者分为四个小分队,依据音乐口令时快时慢行进。有的小火车整齐划一,有的则出现了“追尾小事故”,激起阵阵爽朗的笑声。随后是温馨的“秋日音画”环节,在舒缓灵动的音乐中,参与者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利用校园秋日落叶创作出一幅幅美丽惊艳的秋日画作。活动过程中,音乐如清爽秋风,抚去心中尘绪,每一位老师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为辅导员老师创造了一次轻松、温馨、愉快的心灵体验,释放了压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促使他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工作。在关注辅导员老师心理健康的同时,也积极探索音乐心理团辅活动的新形式,持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发展。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