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图片新闻

2021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10

129日下午,2021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分别在科学校区三教楼409和东风校区教三楼400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项目组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及蒲公英使者参加。本次评审交流会共有来自两校区16个学院的45个项目参加汇报,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评审交流会上,45个项目主持人分别从参与对象、活动过程、实施成效、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展示交流。

截至目前, 2021年下半年获批立项的324个“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惠及学生近万人。项目全面复学后心理适应与发展为主题从各角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入学生心灵,呈现出更加丰富、专业、系统的发展趋势。部分项目经过多年的创建和改进,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其中,品牌特色类活动“鼓圈音乐系列之‘鼓乐筑心,悦动而来’”“用爱润泽幸福”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小微听你说”朋辈倾听活动别具特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团队建设类活动,“握紧我们的二十岁”、“从心遇见美好”、“一运到底,团结一心”等项目通过团体心理活动强化了同学的团队责任意识,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艺术表达类活动,如“绘自我色彩,品中华审美”、“秋叶暖人心”、“典永流传”、“五彩缤纷T恤”等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帮助参与者在艺术体验中表达情绪、自我觉察、挖掘心理潜能;心灵成长类活动,如“爱自己,爱生命是终生浪漫的开始”“情绪的秘密:通往生命深处的钥匙”、“GALLERY WALK——心理知识博物馆”系列等引导参与者通过oh牌、知识分享等方式学习心理知识,学会情绪管理,促进自我成长;心理体验类活动,如见河南遇见你,我将真情献郑轻’”等帮助参与者打开心扉,感受温暖,锤炼心智,收获成长。

2014年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工作以来,我校已资助并指导152291个项目的实施。这些项目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在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提升大学生活的品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2021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项目名称

奖项




1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豫”见河南遇见你,我将真情献“郑轻”

一等奖




2

艺术设计学院

“京”典永流传

一等奖




3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鼓圈音乐系列之“鼓乐筑心,悦动而来”

一等奖




4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绘自我色彩,品中华审美”

一等奖




5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用爱润泽幸福

一等奖




6

国际教育学院

爱自己,爱生命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二等奖




7

外国语学院

秋叶暖人心

二等奖




8

机电工程学院

从心遇见美好

二等奖




9

经济与管理学院

小微听你说

二等奖




10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握紧我们的二十岁

二等奖




1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童心未泯,玩转金秋

二等奖




12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绽放青春之花,携手同舟共济

二等奖




1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心情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三等奖




14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五彩缤纷T

三等奖




15

国际教育学院

情绪的秘密:通往生命深处的钥匙

三等奖




16

艺术设计学院

赤心赴长路,远猷悟人生

三等奖




17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用游戏重温红色记忆

三等奖




18

经济与管理学院

收集温暖治愈美好的记忆

三等奖




19

体育学院

“悦动心灵”趣味运动会

三等奖




2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GALLERY WALK——心理知识博物馆”系列

三等奖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