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图片新闻

我校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单位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94

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与孔德荣副院长亲切交谈

孔德荣副院长做主题报告

11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在众创空间第二会议室亲切接待了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孔德荣一行,就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书记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过不断地努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被授予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性单位荣誉称号。近些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而言呈现良好的态势,但学生的心理问题也呈现出复杂性和多样性的特点。此次与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单位,为我校畅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和心理障碍的诊断、转介、治疗通道,搭建了高效平台。希望校院双方能够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孔德荣表示,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建立合作单位,主要目的就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降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发生率。八院将利用专家所长,在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心理咨询及辅导员队伍的培训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协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办出特色,为培养优秀人才共同努力。

孔德荣副院长还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策略》为题为我校辅导员老师和朋辈志愿者“蒲公英使者”做了主题报告。她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干预策略等内容。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强,有效提升了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对心理疾病识别及干预的能力。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