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完美陌生人》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225

   

  该电影是由保罗·格诺维瑟执导的喜剧电影,阿尔芭·洛瓦赫、卡西娅·史穆特妮亚克、吉塞培·巴蒂斯通等领衔主演。 
     影片主要讲述了七个好友在聚会上公开手机讯息而引发的一场信任危机故事。三对处于各个婚姻阶段的伴侣和一个宅男,七人聚在一起吃晚餐。女主人提议下拍板决定当夜所有人分享每一个电话、每一条短信、邮件的内容,由此许多秘密开始不再是秘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开始发生波动。无数疮痍在这场“坦白局”中被揭开,复杂的男女情感让所有人陷入困局,什么是婚姻感情中最不可触碰的底线?众人遭遇是难言的禁忌还是隐藏的真心,月食过后,谎言能否继续?

影片的文本基础相当扎实,戏剧感很强,全部情节的铺陈和展开都发生在罗科家里,矛盾集中且极具爆发力。莱勒和佩佩由于手机相同而进行的身份互换一段是神来之笔,两人无可奈何又无法言说的眼神交流把尴尬又张力十足的戏剧氛围推向高潮,也为后来的场面失控埋下伏笔。前一秒还在痛陈别人虚伪的科西莫,后面却秒变渣男,影片对人性的讽刺也可谓是拳拳到肉。导演同时利用了戏剧的现场感和电影的时空自由转换等不同艺术形式的优势,把故事讲得惊悚而有趣,让坐在屏幕外面的我们也跟着如坐针毡、手心冒汗,并且纷纷攥紧了自己的手机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