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盗梦空间》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109

多姆·柯布(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是一个经验老到的窃贼。在人们精神最为脆弱的时候,他潜入别人梦中,窃取潜意识中有价值的信息和秘密。在一次任务中,柯布和他的同伴亚瑟(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饰),因柯布的潜意识——柯布的亡妻梅尔(玛丽昂·歌迪亚饰)的阻挠,未能成功窃取雇主所需要的资料,从而面临着两天之内被杀的危险。

 

为了保命,他们的另外一个同伴把他们出卖给了之前他们窃取梦境的对象——斋藤(渡边谦饰),斋藤找到柯布和亚瑟,希望他们能够为自己服务,也就是找到全球垄断巨头的儿子费舍尔(希里安·墨菲饰 ),在费舍尔的头脑中植入遣散公司的意念,从而消灭自己的竞争对手,如果成功,将带他回国。由于柯布迫切地想回家见自己的孩子,他答应了斋藤的请求,找到了伪装者埃姆斯、药剂师尤斯福、造梦师阿里阿德涅。买下了整个航空公司,让费舍尔的私人飞机故障检修,然后在费舍尔飞往洛杉矶的途中实施了这个计划。

 

柯布等一行六人将费舍尔带入了事先造好的梦境,对费舍尔进行意念的培养,然而费舍尔先前曾受过防止在梦中被袭击的专业训练,于是在第一层梦境中,他们受到费舍尔潜意识保卫队的猛烈攻击,斋藤受伤。但最后,成功地将遣散公司的意念植入费舍尔脑中,化解了费舍尔与其父亲的矛盾。在这中间,柯布又受到了爱妻梅尔的阻挠,但柯布最终战胜了自己,摆脱了自己头脑中亡妻幻影的迷惑,并找到了迷失的斋藤。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