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致命ID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287

四、致命“ID”

564908030852432778.jpg

致命“ID”里的关键心理学元素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多重人格障碍”。

有趣的是,我发现身边有接近一半的朋友或多或少都觉得自己有多重人格。他们神秘兮兮地告诉我,有时候他们会变成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

拜托,这不是多重人格好吧!多重人格彼此之间很难意识到对方的,而治疗师的第一步就是帮多重人格互相认识自己。

研究表明,多重人格不仅脑电波不一致,发出的声音也不一致,这并不单纯是一个性格改变的问题。大家之所以觉得自己是多重人格只是想把自己变得神秘一点罢了。

这部片子的剧情实在太赞,最主要的一点是你必须全片看完才能完全理解。

这是一个神来之笔,最难得的是,即便你反思一道剧情却很难找到BUG。所以在这里,我就不剧透剧情了。

想要了解关于人格分裂的更多故事,可以看心理学小说《24重人格》。每个人格的出现都有其深刻意义,专业学习心理的也许可以介绍更多相关知识。

人心犹如一座海上冰山,水平面上只是冰山一角。

要洞察人心的深处,需要有一颗虚室之心。心灵的空间最大限度得到释放,一个人的气魄就大了,智慧就来了,他离伟大也就不远了。

上述电影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要求我们接纳我们内心深处最大的不堪:心灵捕手里的骄傲、雨人中的自闭、以怒制怒中的“愤怒”、致命ID里的“另一个自己”。

当我们接纳了自己时,我们便刀枪不入。

你对人类最大的贡献,就是让自己幸福起来;你对自己最大的贡献,就是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强大不是因为你战胜了自己,而是接纳了自己。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