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学家

Phineas Taylor Barnum(P.T.Barnum,1810-1891)巴纳姆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108

Phineas Taylor Barnum(P.T.Barnum,1810-1891),19岁就创办了自己的报社,因为撰写诽谤文章被关了2个月。但他并没有吸取教训,反而从中领悟到宣传煽动读者的重要性。


24岁,他来到纽约,设立了“Barnum的美国博物馆”,利用人们的猎奇心理,展出令当时的美国人感到惊讶的奇人异士。


巴纳姆的第一个“展品”是一位70岁的老年黑人女性乔伊斯·赫斯(Joice Heth)。她已经双目失明,身体部分瘫痪。而巴纳姆把她打造成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的女仆,声称她有161岁高龄,是活着的奇迹。

他还曾对外宣传说他的马戏团的大象“江豹”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象,曾经救了一个被孟加拉虎攻击的小女孩。


一边宣传他还做了国际的巡回演出,他雇佣了一些残废的小孩免费骑着大象,赚足人们眼球,于是成千上万的人来观看“江豹”。


第二年,巴纳姆在康涅狄格州桥港里发现了当时年仅5岁的侏儒史特莱敦(Charles Stratton),将其带回纽约后教导他跳舞、唱歌、讲笑话,并准备多套军服,为他编造了一段神奇的经历,美名其曰“拇指汤姆将军”

斐济美人鱼标本是巴纳姆以一只幼猴的躯干和头部,与鱼的后半部缝合,再覆盖混泥纸浆而制成的。并被巴纳姆博物馆宣传是袒乳海妖的艺术品,在该标本展览的近20年中,始终没人相信那是假的。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