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雨人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136

289129761434249742.jpg

这部影片最大的心理元素便是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已经是目前儿童教育最大的问题之一。

通过《雨人》这部电影,我看到了自闭症患者的表现,在常人看来,他们的一些行为是无法忍受的,甚至会有人将他们是为白痴,但是,我们知道,自闭症患者并不一定智力低下,这只是一种心理障碍,他们没法和他人正常沟通,并不代表他们是低能儿。

治愈自闭症唯一的方法就是温情,而且这种温情是相对的,不仅是你可以温暖他,他也能温暖你。

如果电影里,弟弟本想谋夺哥哥遗产,最终却被哥哥找回了亲情。

大学期间,导师曾经安排我去治疗一些网络成瘾的少年。这些少年都或多或少患有自闭症,他们呆在他们的房间里整日打游戏。

我的治疗方式就是我陪他们打一天游戏的话,他们就陪我去外面做一天我安排的活动,比如一些简单的兼职。

我的治疗方式还算有效,但起效很慢,温暖一个人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我自身的消耗也是很大。陪伴,实在是当今社会人士最自以为是但却做得最差的一项日常活动。

如果你身边有一位有自闭倾向的朋友,我希望你好好看一看这部电影。其实我们大家都有自闭症,如果我们的眼睛不自闭一点的话,我们很难保护自己。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