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百科  心理电影

心灵捕手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203
心灵捕手

292995223778512935.jpg

这绝对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值得所有的大学生一看。

这部电影深刻诠释了当年国内教育的一大弊端:灵魂跟不上才华了。众多大学生忙于用奖状和证书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殊不知早把真正的自己丢到了九霄云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蓝波在席上公布了一道困难的数学题,却被年轻的清洁工威尔(马特·戴蒙饰)解了出来。

但威尔是个问题少年,因为袭警即将被关监狱。蓝波为了让威尔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浪费他的数学天赋,蓝波求助于他大学的好友,心理学教授尚恩(罗宾·威廉姆斯饰),希望能够帮助威尔打开心房。

尚恩在公园的一段话深深打动了我,大致意思是:你可以把一切事物说的头头是道,但其实你从未体验过真正的爱情、亲情和事业。只有当你体验过“失去”时,才会理解这一切真正的价值。当你“失去”过时,这份沉重会让你变得成熟,不再轻易点评他人。

尚恩对威尔说:现在我看着你,眼前所见并非一位聪敏、自信的男人,而是一个无耻狂妄、内心恐惧的孩子。

我觉得尚恩说的不仅是威尔,还是我自己,也是千万迷茫的青年们。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