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图片新闻

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参加交流报告会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4  浏览次数: 1352

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参加交流报告会

 




   20181120日,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图书馆607举行了一场心理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学专家,同时任课我校外的蕾雅女士来给心理协会作报告。

  此次活动主要以图示疗法为基础的一次学术报告交流,在蕾雅女士风趣幽默的讲述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知识,同时也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以后自我的发展有很大的益处。在愉快的氛围中。外教老师分享了她关于心理方面的见解。前沿的内容拓宽了我们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见解。提升了我们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

  蕾雅女士作为一名资深专业的心理学家,她的讲座内容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启发,我和朋友们都觉得听她的讲座真的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情。

  蕾雅女士是一名德国人,她虽然讲的是英语,与我们有语言沟通上的问题,但是她很贴心的带了一名翻译,而且她的讲座语言通俗,还时不时地加上肢体动作,让我们很容易的就理解了。在她讲话的过程中,我们都一直处在一种愉悦轻松的氛围中。

  她用她的专业知识,向我们介绍了几种心理学中的心理问题,并且贴心的讲解了应该如何正确地引导,如何缓解这种心理问题。比如当她问我们当我们心情不好时,应该怎么做?我们很多人回答的”“睡觉都被认为这样做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一个人睡觉可能会让自己感到更加孤独,吃东西则会损害健康。她给我们提了很多健康的建议例如我们可以把这种心情跟家人朋友倾诉,可以去做适当的运动等。我觉得这样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正确缓解心理情绪途径的重要性。

  我非常希望会有更多这样的讲座在同学们中举行,可以是关于学习压力,社交问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情绪调节等方面的,这样会更加有助于我们的健康学习,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基础的心理知识并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我校学生更加正确的认识心理知识做出了巨大贡献。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