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栏  图片新闻

关于开展2018年度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62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通过朋辈互助的形式提升心理素质,经研究决定启动2018年度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培育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条件

1)申报者须为受训合格的“蒲公英使者”、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或二级学院心理部成员;

2)每位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项目其他参与成员可以是一般同学,但必须参与整个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实施,限3名。

2.申报内容

申报者要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或本班学生实际需求,选准贴近学生生活的具体切入点进行申报,鼓励以自然班、宿舍为活动单位。活动主题不限,可考虑人际交往能力训练、情绪管理、宿舍人际构建、班级团队建设、恋爱关系管理、网络或手机成瘾干预、自我探索与成长、职业生涯发展、心理潜能或创造力开发、坚强意志淬炼等方面,重点是让学生在活动和实践中对自我有更多的接纳,对他人有更积极的态度,达到心理素质提升的目的。鼓励各级“蒲公英使者”面向大一新生开展宣传、交流活动。

3.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不限,可参考附件1,鼓励创新。

二、申报办法

申报者填写《“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表》(附件2)一式2份,经所在二级学院批准盖章后,于1017日(周三)17:00前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xinlizixun@zzuli.edu.cn

三、组织管理

1.评审立项

原则上,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为本学院所有项目指导老师,应做好申报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筛选工作,确保心理部及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知晓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立项,并于102217:30前公布结果。

2.项目实施

项目负责人接到立项通知后,应严格按照申请内容开展活动,包括活动内容、人员、形式及时间安排等,不得私自降低标准。如在方案设计和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沟通。

3.项目总结

活动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须上交活动总结材料(1000字以上活动总结、新闻稿截图、视频资料或5-10张活动相关照片,并以相应内容命名),并参与项目汇报交流会,经审核顺利结项者将获得资助经费(在批准经费范围内严格按照公务卡报销制度实报实销)。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1130日,项目汇报交流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项目奖励

    学校将从结项项目中择优评选出获奖项目若干,并发放证书。


附件1:“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参考活动形式.docx

附件2:“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申报表.docx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108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